不可说

嘟嘟嘟嘟~

【棋昱】大扫除?不存在的(一发完)

*两人同居背景,确定关系


*艺术来源于生活,此话诚不我欺也......


*可能会有ooc,算我的(也就是把蔡蔡写傻了点2333)






01




这是两人在一起后要过的第一个春节,确定关系以后,蔡程昱放假的时间就住在龚子棋家,房子挺大的,两个人住显得有点空旷,于是两人又养了只黑柴,蔡程昱抱着狗子大眼瞪小眼瞪了半天,最后决定狗子就叫可乐。后来方书剑问为啥,蔡程昱嘟囔着嘴一边摸着可乐的头一边说:“我是想叫黑糖的,但是子棋他不同意啊……”方书剑当时就想抽自己一个嘴巴子,在老云家待了这么多年,居然一点长进都没有。





02




腊月廿九,除夕夜的前一天,家家户户都要把房子打扫干净,买好福字和春联,待到除夕早上贴在门上。




蔡程昱原先一直在家过春节,这种事情基本没怎么干过,最多是帮着妈妈擦擦这儿,掸掸那儿,说是帮忙不如说是捣乱,让他一个人收拾房子打扫卫生基本跟让他不吃油爆虾一样难;龚子棋就稍好点,在家的时候每年会有保洁阿姨来收拾屋子,他不怎么操心,出来工作以后,房子也基本空着,屋子里的陈列也少,有时间了收拾收拾到也显得整洁。两人在一起后,蔡程昱住了进来,嫌他东西太少,又置办了许多别的小摆件,家居所有东西也都变成了双份,两个枕头,两个漱口杯,两支牙刷,两个口杯,以及双人份的快乐与难过,房子也渐渐被塞的满满当当,有了家的感觉。




蔡程昱喜欢软乎乎毛茸茸的东西,从法兰绒的被套到驼羊毛的地毯,在家里的时候,他最不喜欢穿拖鞋,有事没事就光着脚丫子在地上乱蹦哒,龚子棋只好在家里装了地暖,用来保证不让某只小傻子冻坏了脚。两人偶尔在周末会搞搞卫生,但是像清理房子这种工程量浩大的任务,还从来没做过。所以,当蔡程昱二十九号早上起来,窝在他怀里一边玩手机一边问他今年要不要一起打扫房子的时候,他看着小孩儿闪闪发亮的眼睛就毫不犹豫的同意了。




直到第二天早上蔡程昱满身疲惫地醒来,才想起自己这个傻到家的提议。





03




作为一个敢把郑云龙冰箱里46块钱一听的可乐喝光的人,蔡程昱长这么大进厨房基本只干过一件事——找东西吃(喝),但是本着一家之主(bushi)的觉悟,蔡程昱觉得自己不能只过衣来伸手 饭来张口的生活,他应该深入基层,帮着龚子棋分担一下除夕大扫除的家务,于是,在他仿佛要去炸碉堡的信誓旦旦的语气中,龚子棋将信将疑地答应了他想要去收拾厨房的请求。




直到蔡程昱因为擦橱柜而不小心碰掉第三个茶杯的时候,龚子棋忍无可忍的把人从厨房里拦腰抱了出来,蔡程昱一路上虽然自知理亏,但还是努力挣扎,无果,被放到沙发上以后,还被龚子棋反复检查有没有踩到陶瓷碎片,在龚子棋黑着脸的强大气场下,不情不愿的套上了拖鞋,龚子棋看小孩儿委屈巴巴的样子,叹了口气,亲了小孩儿额头一下,放缓语气说到:“你就在这儿坐着,别乱动了,我吸完地再去收拾厨房,要是无聊你就看电视,或者叫可乐陪你玩。”语罢,还冲着里屋喊了可乐出来,龚子棋摸摸可乐的脑袋,对它说:“去,陪你爸玩去。”然后转身又拿起吸尘器开始吸地。




蔡程昱坐在沙发上看龚子棋吸地,百无聊赖之间,眼神在吸尘器和可乐之间流转了几个来回,嘴角却是勾了起来,然后便突然出声叫住了龚子棋,龚子棋只好拔了插销问他干嘛,蔡程昱从沙发上蹦下来,光着脚丫子抱起可乐就往龚子棋这边跑,还没等龚子棋喊他让他穿上拖鞋,他就举着可乐窜到龚子棋面前,然后一脸笑容的开口:“子棋你试试能不能用吸尘器把可乐吸起来,反正他还这么小一点,我觉得能行!”龚子棋满脸不可置信的表情看着蔡程昱,但对方真挚的表情,让龚子棋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


“你再说一遍,你想干嘛?”


“我说你试试能不能用吸尘器把可乐吸起来,就像电影里那样!”




这下,可乐也听出了他爹这个不靠谱的提议,蹬着四条腿从蔡程昱的手里扑腾出来,呜呜地叫着跑到龚子棋脚边蹭。蔡程昱不依不饶,蹲下身扒拉着可乐的后腿就要试试,龚子棋连忙把人捞了起来,扣着人的后脑勺就吻了上去,


“哎,你让我试试...唔...呜呜...”


“吸可乐肯定不行,吸我倒是可以,蔡少爷你考虑下,嗯?”说着继续摁着小孩儿的脑袋啄他,顺便抓住蔡程昱的一只手就往下拉,小孩爆红了脸,从他的怀抱里挣脱出来,


“龚子棋!你流氓!”然后跳到沙发上把自己脸埋在抱枕后面装鸵鸟。可乐一看自己的危机解除了,捣腾着四条小腿儿又屁颠屁颠儿找蔡程昱去了。龚子棋看小孩儿抱着抱枕躺在沙发上挺尸的样子,不禁弯了嘴角,这才摇了摇头又插上插销开始吸地。




蔡程昱听着机器的轰鸣声,悄悄从抱枕后面露出半个脑袋,看了眼在身边和塑胶玩具较劲的可乐,又默默把头塞回抱枕后面,开始傻笑......




03




等龚子棋好不容易把该收拾的收拾好,该擦的擦完,准备拖地的时候才发现,拖布头该换新的了,但是家里恰好没有了,龚子棋只好先用八四消毒液泡了泡拖布,用清水冲干净,挤干后拖了一遍地,打算明天早上再去超市买,蔡程昱一边看电视一边吸着可乐,一边嚷嚷哪有除夕早上拖地的习惯,今天晚上就得弄干净,


“子棋,我给你找块布,洗干净了,擦地吧!”蔡程昱又吸了两口可乐(喝的那个),突发奇想地说道,“真的,我妈说这样擦的干净!你等着,我给你找布去!”


“?”龚子棋还没反应过来这小孩到底要干嘛,趴在地下擦地吗?用布?这是哪个年头的办法了?而且让他堂堂黑道太子趴在地下,四肢着地的擦地,他不要面子的吗?只是他还没来得及拦住蔡程昱,小孩儿已经跑进里屋找不用的布去了,留下他和可乐一人一狗面面相觑,


龚子棋挑眉:“你爹想让我干啥?”


可乐(歪头):“呜呜~”




没过多长时间,从里屋传来了金色男高音的兴奋喊叫:“我找着了!有张旧了的枕巾!看起来应该很好用!”就看着小孩提溜着张枕巾从屋里跑了出来,光脚丫子就在地上踩着,在龚子棋面前站定,举着手里一张不用的,上面画着海贼王标志的枕巾献宝似的捧给龚子棋看


“就这个吧,反正你也不用了,与其给可乐撕着玩,不如擦地啊,物尽其用嘛!”小孩眼里闪着光,满满得都是期待。


“你真让我拿这个擦啊……这得擦到啥时候啊……”


“我跟你一起擦,我擦里屋和书房,你擦客厅和阳台呗!我妈说擦的可干净了,真的!”说着,蔡程昱又把手里的枕巾冲着龚子棋往前怼了怼。龚子棋看小孩眼里的期待和兴奋都快要溢出来了,只好从蔡程昱手里接过枕巾,转身去了卫生间。没看见小孩在身后悄悄冲着可乐比了个耶。


可乐(歪头):“呜~?”




等龚子棋洗好,拧干,蔡程昱迫不及待地从他手里拿过枕巾,弯下腰就开始擦地,因为家里烧地暖,蔡程昱这么一弯腰,平时穿的短袖就被掀了起来,露出粉白粉白的腹部和背部,龚子棋靠着门框看小孩儿四肢着地地擦地,像一只长了四只脚的蜘蛛,蔡程昱擦了没一会就玩性大发,应该是想起了小时候动画片里一休小和尚擦地的模样,两只手压在布上,后腿伸直,准备跑起来,结果没跑两步,就被滑了一跤,幸好龚子棋就在旁边,一把抱住了他的腰,这才避免了蔡程昱的脸和地面的亲密接触。




“多大了,小点心行不行?你以为你是一休啊,这刚擦完的地,还有水印子,你一跑肯定得滑啊……”龚子棋抱着蔡程昱,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说到。


“嘿嘿嘿,我知道了,我不跑了,我就乖乖擦,行了吧?”蔡程昱也是意识到自己刚刚傻到家的行径,一面笑着捏龚子棋的脸,一面心里感叹:果然电视里都是骗小孩的!语罢,便又开始擦地,这次学乖了,倒是再没起什么怪念头。


但毕竟这样的姿势太累人了,刚擦完里屋的蔡程昱一下站起来还觉得有点头晕,于是他就又坐在地下开始喊龚子棋,龚子棋一听小孩叫他,便放下手里要洗的衣服,走过来问蔡程昱咋了,蔡程昱坐在地下,拉住龚子棋的手就开始嘟囔


“老龚,这样好累的啊,我不想擦了啊,你能不能把剩下的都擦了啊~”一边摇着龚子棋的手,一边晃脑袋,像是一只没睡醒的熊宝宝。龚子棋一听称呼就知道事情不简单,但看着小孩儿的样子又不由得咧开了嘴角,只好把小孩抱起来送到沙发上,自己拿起那块布开始擦起地来。




蔡程昱坐在沙发上晃着脚,有一搭没一搭地晃着脑袋,龚子棋因为干活就只穿了一件二指白背心和宽松的短裤,右脚腕的纹身裸露在空气里。龚子棋实在不想变成四只脚的蜘蛛,便只好蹲在地上一点一点地擦地,再一点一点地往前挪着走,蔡程昱看了一会,突然站了起来走到龚子棋背后,龚子棋没回头,蹲在地下一边继续擦地一边问他干嘛,就只感觉到小孩一股脑的压在了自己背上,两条胳膊环在了自己脖子上,龚子棋愣了一下,赶紧使了点力稳住身形,怕摔了两人,反手开始挠蔡程昱的痒痒肉。




蔡程昱其实很怕痒,咯咯咯地笑着在他背上扭动,手倒是不松,龚子棋没了辙,扭头啄了下他的唇,问他怎么了,小孩又扭了几下,弄的衣服的领口退到锁骨以下,腿曾在龚子棋两腰间,大片大片嫩白的肌肤从龚子棋这个角度一览无余,小孩儿紧了紧胳膊,说道:“老龚,我能不能趴你背上看你擦地呀,你就背着我那样的,但我可以自己蹬地,不用完全起来的~”说着还用自己毛茸茸的脑袋拱了拱龚子棋的颈部。龚子棋看着小孩因为扭动显露出来的皮肤逐渐在空气里染上绯红,又想了想还剩下一半没擦的地,果断放下了那块破布,慢慢地转过身来,抱住蔡程昱,擎住小孩的下巴,吻了上去,一边磨着小孩的嘴唇,一边开口道:“可以,你还可以骑在我身上,嗯?想不想试试?”双手说着从小孩的肩部顺着脊柱滑下,落在饱满的臀部,满意地揉捏了两下,又架起小孩儿的两条长腿,放在自己大腿上,一个使劲把小孩抱了起来,继续断断续续地啄他。蔡程昱是有点反应慢,但不是傻,到了这个地步还不知道龚子棋想干嘛,那他真的可以做只虾了。于是他顶着红了的耳尖,凑上去吻了下龚子棋的鼻尖,又扭了扭龚子棋手上的屁股,紧了紧手臂,歪着头看着龚子棋,佯装思考地吐出两个字:“行吧~”龚子棋笑了笑狠狠吻住了小孩儿唇,一点一点攻城略地,在夹杂着小孩儿嘟囔声的背景音里,抱着蔡程昱走进里屋,顺带着把门落了锁,可乐跟着他俩到门口,却被挡在了门外,在外面转了半天,发现没有开门的痕迹,就又跑回客厅玩自己的骨头去了。




窗外有漂亮的烟花绚然绽放,映着电视机里十二点的钟声,除夕到了。





04




第二天早上龚子棋醒的时候,蔡程昱还睡得香甜,昨晚把小孩折腾得有点晚,多睡一会也无妨。龚子棋看着小孩又往他怀里钻了钻,哼哼唧唧了两下,又继续梦周公的行径,嘴角抑制不住地往上弯,等反应过来的时候,嘴角都要挂到耳朵上了,他无奈地摇了摇头,亲了一下小孩儿的发旋儿,心里却想着:下次过年还是请保洁阿姨吧。




(可乐:呜呜~?)




END❤️





ps写在后面的话:


其实好像是过了腊月二十三就都可以清扫屋子啦!我们家一般是腊月廿八和廿九两天打理屋子,所以这里我就用了我家的习惯啦!至于擦地这个事,我昨天晚上擦完是真的腰疼,我妈懒得换拖布头,硬是要我擦,擦完了还有水印子,反正没有拖布好用......




最后,祝大家新年快乐,心想事成!新的一年里也一起做精致的猪猪女(男)孩鸭!也祝我的棋昱cp能越来越好啊!

评论(12)

热度(161)